搜尋記錄

結他譜怎麼看?

<六線譜>(簡稱 TAB)

 

學結他一般唔會睇五線譜,而係睇專用樂譜<六線譜>(簡稱 TAB),六線譜就係將結他的六條線形象化,很容易理解。

譜上的第一條線就是結他上第一弦(最幼那條弦),而最下面的線就是結他的第六弦(最粗那條弦),所以分別對應 E B G D A 與 Low E(低音E)。

譜上有幾個符號,包括數字、箭頭、X等等,其實分別代表好幾個意思。

六線譜會以數字代替平常在五線譜上的音符,如果寫了「5」就代表左手會在弦的第五格按住已撥動第五弦,如果是0的話就是空弦。如果是同時彈奏多音的話,就是和弦,可以跟隨著整個譜上的位置撥動弦線。

最後六線譜上通常都會帶有和弦Chords, 告訴我們現在的小節是運用緊那一個和弦!

 

如果你對結他課程感興趣, 立即聯絡我們安排一次試堂體驗

https://www.mcmusic.hk/pages/古典/流行結他課程.html

我們使用 Cookies

我們使用 Cookies 等工具來啟用我們網站上的基本服務和功能,並收集有關訪問者如何與我們的網站、產品和服務互動的數據。單擊接受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這些工具進行廣告、分析和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