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記錄

聆聽及視譜訓練

  1. 養成正確的讀譜習慣。在訓練中教會學生不要剛拿到譜例就張嘴唱,而是先看看調號、拍號,再看看有無難點(大的跳度、複雜的節奏、變化音等)。這樣對視唱譜例有一個總的結構概念,唱起來才不至於心慌,速度也控制得恰到好處。
  2. 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。學習不同譜例,臨時抽查學生,既培養了學生的考試能力,又增強了學生的心理素質。
  3. 聽覺的訓練,在鋼琴上彈奏出來的音進行聽辨,訓練學習者靠聽覺分辨音程、和弦、節奏,並能把聽到的音或曲調用五線譜準確記錄下來等。練耳不僅可以訓練學習者具有敏銳的聽覺,還可以培養音樂記憶力。練耳訓練和視唱訓練是同時進行的,聽力是可以通過訓練得到提高的,練耳需要反覆練習,由簡單到複雜,由生疏到熟悉。
     

*皇家音樂考試範圍

立即查詢

我們使用 Cookies

我們使用 Cookies 等工具來啟用我們網站上的基本服務和功能,並收集有關訪問者如何與我們的網站、產品和服務互動的數據。單擊接受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這些工具進行廣告、分析和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