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記錄

篩選

打鼓 小知識之鼓棍篇

打鼓最重要的裝備 - 鼓棍
不同種類鼓棍,不同種類鼓棍會用在不同的種類的鼓。

鼓棍基本上分為四個種類,分別為一般鼓棒(Sticks)、鼓槌(Mallets)、鼓刷(Brush)和束棒(Rute)。


一般鼓棒

尺寸、外型、重量及材質都有不同,不同的鼓棒都有不同手感。Vic Firth American Classic 5A 鼓棍



鼓槌

鼓槌前端為棉或軟性材質(如橡膠)包住,音色較低沈。如打擊在尺寸較大的鼓時,會發出強而有力的共鳴的聲音。
如打擊在銅鈸,則會發出十分輕柔綿密的延音效果。棉槌前端的球軸和包覆材質軟硬,也會影響打擊時的音色。

 

鼓刷
分金屬和塑膠材質刷毛,音色柔和,用在音量要求細小的柔和歌曲及爵士樂。金屬鼓刷的音色較細緻,塑膠鼓刷則會顆粒感明顯。

 

束棒
用細竹木或硬塑膠條綑綁而成,打擊音色會帶有沙沙聲。細竹木束棒的聲音較暗沈,硬塑膠條束棒則除了沙沙聲以外,還帶有比較明亮的打擊聲。

我們使用 Cookies

我們使用 Cookies 等工具來啟用我們網站上的基本服務和功能,並收集有關訪問者如何與我們的網站、產品和服務互動的數據。單擊接受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這些工具進行廣告、分析和支持。